星期三, 十二月 28, 2005

第一次被逮捕的启发

2001年年头发生的一件事情,改变了我的一生。当时我还是大学一年级生,不认识任何学运的朋友。但是从报章阅读到白沙罗华小被关闭时,我非常地生气,觉得政府不应该关闭“华人”的学校(当时的确是那样想,后来才发现这不是种族的问题,而是人权的问题-人民接受母语教育和在社区受教育的权利被剥夺了!)

刚巧,民主行动党举办了一个“一步一步救白小”的徒步活动,我迫不及待地报名了。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行动党是什么,也不知道从半山芭监狱到白小到底有多远(如果知道的话,可能一早就打消念头了。哈哈),便一个人傻乎乎地去参加了。结果,我和其他逾40位参与者被警察逮捕了,原因是“非法游行”。

当然,我最后一点事都没有,只是见识了十五碑(Bricksfield)警局的内部装潢和政治部的非法盘问(根据大马刑事程序法典-Criminal Procedure Code,政治部没有权力盘问被扣者)。但经历这件事过后,我开始改变我对这个国家的看法,并质疑自己那套被20多年主流资讯塑造的价值观。

我思想的枷锁开始松动了!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